11歲女童養家 剝蒜頭滿手繭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看看彰化這個懂事的女孩,11歲的小慈,媽媽離家出走,爸爸有語言障礙,只能打零工為生,她從5歲開始,就幫阿嬤剝蒜頭賺錢,小小年紀十根手指頭都長滿繭,不過小慈說這是她的責任,一點都不辛苦。

  星期六放假日,但11歲的小慈,不是看卡通或出去玩,而是跟阿嬤,坐在客廳剝蒜頭,才小小年紀,剝蒜頭的速度卻很快很熟,他從五歲起剝到現在,已經剝了6年,剝到手指頭都長繭甚至變形,但懂事的她一點都不覺辛苦。

  看看這雙手,根本不像是11歲小女孩的手,雙手有粗又乾,連指甲都沾滿泥土,這麼辛苦幫阿嬤剝蒜頭,都是因為要賺錢貼補家用,讓阿嬤也好心疼,小慈的爸爸因為語言有障礙只能打零工,媽媽生下身心障礙的弟弟後就離家出走。她從五歲開始,就幫阿嬤剝蒜頭賺錢,還要幫忙照顧弟弟,但功課卻還是保持前10名,她笑笑的說,這是她的責任,懂事又貼心讓人心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