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8 18:58

放學撿保特瓶 8歲童貼補家計

楊依嘉 魏台復 黃育杰  / 基隆市

  因為雙親離婚,爸爸又入獄服刑,八歲的郭小弟弟生活只能靠奶奶相依為命,奶奶年紀大靠撿拾資源回收物賺取微薄收入,郭恆佑雖然調皮,但是還是會趁放學回家時間,沿途撿寶特瓶回家,恆佑還說等奶奶老了,換他餵奶奶吃東西,還有今年小五的鄭昆興患有癲癇,中度聽障加上過動,對單親媽媽蔡錦來說是不小負擔,好在鄭昆興會幫忙作家事,他們都是讓親人感動的自強兒。

  才小學一年及的恆佑,用小小的手在空中筆劃學習生字,他也用這雙手寫下他和阿嬤相依為命的故事,翻開日記本他寫下,昨天阿嬤帶我去公園散步,還帶我去買玩具。

  因為爸媽離婚由阿嬤扶養,雖然阿嬤70幾歲靠拾荒維生,但恆佑沒有當搗蛋鬼,還是個小幫手,這裡是阿嬤跟恆佑的家,看不到小男生該有的玩具戰士,只有祖孫倆賴以維生的資源回收,成堆疊得一包又一包,才八歲的恆佑卻已經懂得心疼阿嬤,洗衣服洗得紅通通的手,希望下次要撿一台洗衣機回家。

  同樣受自強兒鼓勵的還有他,小學五年級的鄭昆興,自閉過動加上中度聽障,單親媽媽蔡錦還要餵他吃癲癇藥,只要一開心,昆興就會亢奮的到處跑到處叫。但看媽媽一個帶三個,媽媽的辛苦他知道,鄭昆興是家中老大,還有弟弟妹妹兩個學習遲緩兒要照顧,好在他有雙巧手,幫媽媽作家事,在美術上也展現天份,拿了很多獎狀,這些自強兒的貼心讓照顧他們的親人揪甘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