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0 11:30

"超人也會哭" 警察作畫抒心情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周杰倫有一首歌,超人不會飛,唱出很多警察的心聲,彰化有一名女警,她將警察的心情、畫成漫畫,畫出警察也會有壓力,也會哭,引起很多員警的共鳴。

  小天王周杰倫一首超人不會飛,不僅講出了自己當藝人的辛酸,也讓在第一線執勤的員警有感而發,彰化有一位年輕的女警朱雅勤,把身為警察的心情,畫做可愛的漫畫塗鴉,這三個警察,不管是冬天冷的直發抖,或是夏天熱得一直流汗,甚至是下雨天也得指揮交通,這張Q版的警察,臉上掛著兩行淚。想家想媽媽想著媽媽煮的菜,警察也會想家。而這四位警察,代表四種情緒,警察也會有喜怒哀樂,一張張的圖畫,朱雅勤用簡單的鉛筆線條,勾勒出警察不為人知的辛酸。

  去年一月才從特警班畢業的朱雅勤,常常凌晨就得起床巡邏,不比同年紀的女孩,每天都能穿漂亮的衣服,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,就得換上警察制服,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。她說民眾對警察都用放大鏡來看,但警察也是人,也會生病也會流淚,就算是萬能超人也會掉眼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