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0 19:00

避難所當成家... 災民堅強相依

綜合報導

  除了食物,最擔心當然是人體直接被輻射塵污染,福島核電廠週邊20公里,居民大撤離,現在一批災民,已經住進了琦玉縣的臨時收容所,這裡空間很狹小很克難,不過災民還是打起精神堅強生活,把避難所當成第二個家。

  好幾台遊覽車把福島核電廠週遭的居民,撤離到在東京附近的埼玉縣。帶著口罩,有的人協助老人家,有的人負責搬運生活物資,大批的人進到避難中心,這裡未來就是他們的家,避難中心準備了幾千條毯子,災民們幾條毯子地上舖一舖,就是全家人休息的地方,連夜趕路,老人家累了就睡了,孩子趴在地上,拉著媽媽一起看圖畫書,再看看這一家,拿了廢紙箱當作隔板桌子,圍成了一個小客廳,妹妹快樂的跑來跑去,就像真的在自己家裡的客廳一樣,不過想到可能再也回不去的家,災民還是難過的紅了眼眶。

  不知道大人在擔心什麼,靠在窗邊,小朋友和玩伴聚在一起玩得好開心,家可能回不去了,沒有關係,只要我們都平平安安哪裡都是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