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1 10:48

日出又日落 太陽軌跡"8"著走

我們最熟悉的太陽,您知道它行走的軌跡長什麼模樣嗎?台南一名天文專家,花了一年時間,定期、定點拍攝「太陽行走」軌跡,發現原來太陽走過的路徑,是有趣的「8」字形,這才知道,原來太陽並不是定點的升起降落。

這張寫在天空上大大的閃亮的數字8字型。是誰這麼厲害能在天空寫數字。其實就是我們最熟悉的太陽唷。太陽公公高高掛。感覺上好像每天都同樣打從東邊出來。要不是台南這位天文迷周先生。花了一年時間。定時定點的紀錄。太陽行走的軌跡。還真不知道原來太陽走的路徑。是這麼有趣的8字。天文迷周先生是固定在每個月的。二號十二號二十二號的下午一點。在台南小東公園定點拍攝。總共拍了三十六次。要是從單張照片一張一張來看。也看得出來。每天同一時間太陽的位置也稍有不同。組合起來三十六張照片太陽的光點。就形成了這個特殊的8字型。感覺很吉利好像太陽也在對我們說發發發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