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4 11:30

蘭嶼阿嬤重病...有家卻回不得!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住在蘭嶼一位住八十七歲的阿嬤,因為生病被送到台東治療,但是阿嬤臨終希望回故鄉蘭嶼,但船公司因依照法規不不能運送重大病患,鄉長、立委透過管道轉向海空單位協助,也因法規愛莫能助,阿嬤終老故鄉的最後心願,變得遙不可及。

  八十七歲的蘭嶼達悟族,李林素蓮阿嬤躺在病床上很虛弱,因為上個月氣喘病發作,由空勤總隊直升機緊急後送台東馬偕醫院治療,目前仍住加護病房,但是落葉要歸根,不管是阿嬤還是家人都希望阿嬤臨終可以回到蘭嶼家中,想要搭綠島之星回家,但船公司拒絕,因為客輪上無緊急救生器材,航程如發生意外,也難以折返本島急救,且依法業者本就可以拒送重大傷病或傳染病患。

  另外海、空單位也表示,依規定只能運送緊急傷患,阿嬤臨終想回鄉,不在緊急救護範圍內,聽到這裡家屬忍不住難過落淚,家屬好急只能向上帝祈禱,希望奇蹟出現,他們的聲音或許真有人聽到了,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,只要阿嬤可搭飛機,縣府願代募包機費用,他願意帶頭捐出五萬,用行動來幫助阿嬤完成最後心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