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2 11:58

蘭嶼滅田鼠 有請卑南勇士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蘭嶼的居民達悟族人最近飽受田鼠困擾,農作物都被老鼠吃光光,跨海向很會抓老鼠的卑南族人求助,今天卑南族派出八位獵鼠高手,其中有一位高手一年就能捕到一千隻老鼠,希望到了蘭嶼可以把老鼠抓光光。

  

藏在水管裡的田鼠又肥又大,張著小小的眼睛很警覺的樣子,在離島蘭嶼的農田,最近就是被這種田鼠把作物都吃光光,達悟族居民都很苦惱,因為田鼠很機伶很難抓,你看這麼多小朋友都在學著做捕鼠器,抓老鼠成了蘭嶼島上的全民運動,現在還向很會抓老鼠的卑南族人求助,找來八名獵鼠高手要到蘭嶼大展身手。

  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這位南彥吉,一年最多抓過上千隻老鼠,靠得就是放捕鼠器的技巧,南彥吉說,老鼠走過的痕跡很輕微,最重要的是捕鼠夾要準確的放在老鼠必經路線,捕鼠夾裡面放些米食物當誘耳、再做記號,隔天來就能有收穫。

  卑南族人這麼會抓老鼠,就是因為長期以來他們都會抓田鼠來加菜,捕鼠技巧高超,捕鼠獵人要出發到蘭嶼,希望能把蘭嶼的老鼠抓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