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5 11:30

"輻"水難收! 萬噸污水排入海

綜合報導

 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、對輻射問題、真的很頭大,現在竟然決定、把1萬多噸低輻射量的廢水、排入海中。但是、不管輻射量、有多低,都會影響到海中生態,最後受害的恐怕還是人類。日本福島核電廠高輻射的廢水用了各種辦法依舊無法止漏。

  日本政府向世人宣告一個驚人的決定,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,我們將排放11500噸廢水。排入海洋裡。1萬1500噸的廢水不算少,尤其是裡面含有輻射物質,排進海裡稀釋,由大自然生態和全人類一起承擔。日本政府強調,這是不得已的作法,而且排進海裡的是五號六號機組內,以及其他低輻射量的廢水,不會危害人體健康,但您吃魚類海鮮時,信嗎?安心嗎?

  日本自衛隊一方面排放低輻射量的廢水,希望挪出更大的空間存放二號機排出的高輻射污染的廢水,還從靜岡市海釣公園調來這座人工浮島,準備暫時存放輻射廢水。這座人工浮島長約136公尺、寬46公尺,高3公尺,由鋼鐵製成。原本是供人釣魚休閒用的,容積約一萬噸。日本政府走一步算一步,想二號機高輻射量的廢水也裝進這裡,至於那些廢水怎麼處理,還沒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