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8:58

空拍直擊4號機 竟是8天前拍的!

綜合報導

  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公佈了一段,福島核能一廠4號機受損情形的畫面,但是這段畫面卻是在8天以前,也就是上個星期四所拍攝的,反而更引起外界對於東電隱瞞災情的批評聲浪。另一方面,由於輻射外洩的情況日益嚴重,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考慮,要在別的地方,長期安置被迫撤離的福島居民。

  從半空中垂直俯瞰福島一廠的4號機,白煙不斷從破損的廠房中冒出來,外層的圍阻體建築就像是被轟炸過一樣,顯示兩度失火造成的損壞相當嚴重。不過這段畫面是8天以前拍攝到的,目前4個受損機組的狀況到底怎麼樣,更令人關心。2號反應爐渦輪機房地下室積水的輻射值,31號被驗出超標一萬倍,但是福島壯士所使用的隨身輻射警報器,卻傳出不夠用的情況。這些問題在在顯示,東電不但已經沒有能力應付目前的狀況,而且還有可能刻意隱瞞災情。因此日本各界要求政府接管東京電力公司的呼聲,也越來越高。

  由於福島核能一廠週邊已經遭到嚴重輻射污染,而且廢爐封廠的工作曠日費時,因此如何長期安置當初被迫撤離的福島居民,就成為日本政府另外一個棘手的問題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──枝野幸男,對於廿幾萬被迫撤離的福島居民來說,回家,恐怕是一條遙遠而漫長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