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8 12:00

怕吃到海嘯災民... 人們不敢吃魚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福島核電廠意外,使得大家都以為民眾少吃海鮮是聞輻色變的關係,但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最近在臉書上透露,有人不敢吃魚的原因竟然是擔心海嘯死了很多人,魚可能會吃到人的屍體,人又把魚撈起來吃,大家這種不吃魚的原因,讓鄭明典覺得很奇怪。

  用測輻射的儀器掃過每一隻大型魚,屏東縣東港魚市場每個禮拜都要這樣一批批檢測通關,好讓民眾買得安心也吃得安心,但偏偏就是乏人問津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回一趟苗栗老家,也發覺大家都不敢吃魚,本來以為大家被輻射污染嚇怕了,結果答案卻是海裡死很多人、不敢吃魚,讓鄭明典超意外。

  真的沒聽過這種說法,鄭明典把這個鄉下傳說寫在臉書分享,結果有網友回應,就是怕吃到人肉,而且還有人說,的確聽過自己奶奶有說過,畢竟海裡往生這麼多人、不敢吃,雖然是個傳說,但鄭明典認為,跟輻射污染的恐懼比起來,這種傳說一陣子就會消失,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