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1 11:30

1張1元收購! 雇瘖啞人士騙發票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年統一發票獎金,從最高兩百萬,提高到一千萬,卻也因此讓有心人士,把腦筋動到發票上,台中警方調查,有集團專門找瘖啞人士,掛著假創世基金會的識別證,到超商去收取愛心發票箱的發票,再用一張一塊錢收購,創世基金會表示,自從獎金提高後,民眾樂捐的發票數量已經少了四成,集團又雇用啞人士騙取發票,真的是很沒良心。

  這名男子就是被集團利用的瘖啞人士,他左右兩邊都掛著超大的塑膠袋,慢慢走進超商裡,拿出胸前的創世基金會假證件,跟女店員說他要拿發票箱的愛心發票,之後就走到門口外頭,把發箱子裡的發票拿走,接著他繼續跑到火車站旁的便利商店,要拿愛心箱的發票,但這次因為鑰匙打不開,他一臉驚慌,被員警發現,果然在他身上的大塑膠袋裡,查到兩百多張發票。

  他向警方坦承,有人拿假證件給他,要他假裝是創世基金會的義工,到處去收取愛心箱的發票,一張可以賺一塊錢,自從發票獎金提高到一千萬之後,民眾捐贈給基金會的發票少了四成,他們只能更努力去擴展捐發票的來源,現在又出現,有集團竟然利用瘖啞人士,到處去騙取他們愛心箱的發票,根本是糟蹋捐發票民眾的愛心,也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,成了最大的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