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5 23:00

署醫弊案滾雪球 桃檢傳喚17人!

劉奕君 豆照勳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署立醫院採購弊案,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,醫療廠商疑似與衛生署立多家醫院間不當利益案,桃園地檢署發動第3波搜索,兵分24路,傳喚了17個人到案,其中包括3家醫院院長,檢調漏夜偵訊,就是要把醫療弊案查個一清二楚。

  桃園檢方日前偵辦署立醫院醫療採購弊案,發現官商之間有不當資金往來,經過檢方深入追查之後再次發動第三波搜索,新北市的樂生療養院院長李乃樞,宜蘭市的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,以及台南市的衛生署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,由於檢方所發現的新事證發現這三名院長也涉及部分採購弊案,共計8名檢察官兵分24路大規模搜索,帶回大批的帳冊和文件,也把這三名涉案的院長,還有證人共17名一併傳喚到案,要徹底釐清這件有史以來台灣醫療界最大的弊案,到底有沒有涉及貪瀆。

  整個晚上新北市調查站燈火通明,檢察官展開漏夜偵訊,這一次檢調會這麼大動作,就是因為之前連續兩波的搜索行動,發現官商之間涉及8000萬元以上的採購弊案,目前已經有6名院長級人物被收押禁見,檢調不排除還有其他署立醫院以外的公立醫院也涉案,還在持續擴大調查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