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1 18:58

竹科"乾"著急! 靠古井救命?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今天台北的高溫36.1度,又破了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。梅雨遲遲不下,全台陷入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,水庫拉警報,今天的十年大旱專題,要帶您來看的,就是供給台灣經濟命脈,新竹科學園區用水的寶山水庫。寶山水庫只剩下四成的蓄水量,讓竹科許多科技大廠,像是台積電,已經開始啟動節水措施。

  不僅是要節水還要向外找水源,竹科已經把腦筋動到民宅的古井,希望從古井抽出地下水度過這次的危機。寶山水庫的水位已經低到中央的岩石,完全浮現,彷彿成了一座座小島,甚至人還可以站上去。水位從141公尺到136公尺,這五公尺的距離,就讓寶山失去一半的水量,乾枯的水庫,水底乾到龜裂,地上滿是原本應該在水中的田螺和貝殼。

  我們走到住在寶山水庫裡的居民,水庫水位下降對他而言卻是好事,30年來第一次不用靠竹伐,用走的就能回老家。張先生笑得開心,但每天需要用水15噸的竹科可緊張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