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4 18:58

台北火車站障礙多 身障上不了2樓

任明玥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車站的無障礙設施,是不是做的不夠好呢?有身障人士跟華視新聞投訴,想到台北車站二樓吃飯,卻找不到電梯在哪裡。最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,九彎十八拐,繞了好大一圈才終於找到。民眾抱怨,實在很不方便。

  來到台北車站,要搭手扶梯很簡單。但是坐輪椅要找電梯,真的好難找。到底有多難,記者跟著行動不便的民眾實地走一趟。跟著服務人員走了一段路,但是他好像也不太清楚。最後終於知道怎麼走。原來密道就藏在這裡。從這扇員工專用的門推進去,直走左轉再右轉,終於找這個神秘的電梯。原來還要九彎18拐,簡直比北宜公路還厲害。

  進了電梯,別以為直達二樓。走出電梯門,還有冒險等著你。從電梯門出來看到牌子,看到推不進的門。指標明明往這裡指,但門就是推不開,原來還得再走出車站門口,繞到旁邊的門進去,轉搭另一部電梯。

  終於來到台北車站的二樓,明明才兩層樓,怎麼讓人走得這麼嘔。其實台北車站是30多年的老建築,當初的設計沒有無障礙空間的設置,要找電梯必須主動詢問站務人員。這麼難找,民眾心情越找越不好。台鐵說已經準備好要改善,這段時間要找路只能麻煩民眾靠嘴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