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6 06:15

陳光標高調行善 仍獲熱愛生命獎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首善陳光標,年初來台灣高調行善發善款,引起很大的爭議,不過他得到了今年周大觀基金會所頒發的熱愛生命獎章。

  他是中國富商陳光標,出身窮苦家庭,2歲時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先後因為飢餓而過世,小時候的陳光標沒有吃過肉,甚至沒吃過一塊完整的餅。他還曾因為繳不起學費,只好用挑水、賣冰、以及擺地攤等方式來謀生路,在艱苦的環境中自己想辦法站起來,1990年從南京中醫學院畢業後,在1996年創辦電子醫療器械公司,為他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。2003年以後陳光標轉行創辦江蘇黃浦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,年營業額約百億人民幣。現在的陳光標雖然富有,但他從1998年開始展開慈善事業,其中在2007年這一年就捐出1.81億人民幣,當時在由中國公益時報所舉辦的「中國慈善排行榜」中居首,也因此有了中國首善的稱號,而這樣的作為,主要來自他積極行善的信念。

  陳光標高調行善的風格,在今年農曆年前率團來台行善時曾造成不小爭議,這次獲選為熱愛生命獎章得主,也引發各界議論。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,他們希望透過陳光標與其他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,鼓勵大家熱愛自己,即使在逆境中,也能繼續有向上向善的勇氣,更能幫助其他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