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5 18:58

陳光標赴日救災 照樣高調行善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

  有大陸首善之稱的陳光標,在這次日本發生強震,第一時間就搭飛機到了日本災區,還帶了台幣400萬的現金以及兩頓重的急救物資要送給災民,並主動發出訊息要媒體報導。高調行善的作風,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。

  照片中的陳光標,手中拿著四大袋的物資,這是陳光標在日本災區拍下的照片。他在當地還租了好幾台的小貨車,載著兩頓重的物資,要送給日本災民。一向高調行善的他,還在小貨車的引擎蓋上掛上大大的五星旗,就怕別人不知道他是大陸來的陳光標。

  在照片裡,陳光標不僅親手送上物資,還不計形象跳上貨車搬東西。除了送物資,錢他也準備好了。在出發前,陳光標就從銀行領了100萬人民幣、將近台幣400萬的現金,用手捧著錢從門口走出來。到了災區,還要在房屋瓦礫堆當中拍照。這些畫面都是陳光標主動提供,要讓大家知道,陳光標又來了。

  除了實質的幫助,陳光標還當起救難隊,在快要倒塌的房子硬是拉出了50多歲的婦人,幫她脫離險境。陳光標的一舉一動,都被照相機記錄下來,放在個人網頁上,引發了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。有網友說要向陳光標致敬,也有人嘲笑他,救人還穿這麼整齊的西裝。面對網友有好有壞的看法,陳光標不以為意,還說救災要堅持下去。

  陳光標用手指著遠方,臉上露出驕傲的表情。高調行善的作法,讓他在這一次的日本地震當中,再一次引起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