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 12:00

使用"試驗"藥物 老翁下顎竟沒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同樣是藥物害人,一個八十幾歲的老先生,在長庚泌尿科醫師建議下進行新療效的人體試驗,醫師口頭和同意書上只提及可能引發感染,沒告知可能引起"骨頭壞死"副作用,讓老先生下巴潰爛爛、切除下顎骨,現在只能吃流質食物、骨瘦如柴,他的女兒出面控訴,非常心痛。

  一想到老父親下巴沒了,忍不住痛哭,看看老翁進行試驗前的下巴一切正常,沒想到進行人體試驗藥物後,下顎骨骨髓炎、骨頭壞死,不得已動手術切除,正面側面全都沒了下巴,讓當初同意進行人體試驗老翁的女兒非常難過。

  老翁因為攝護腺問題看祕尿科,在醫師建議下進行藥物新療效試驗,家屬控訴,當初醫院的醫師沒有善盡告知後果嚴重性,仔細看看,2008年3月同意書,裡頭只提及可能引起發炎,但是兩個月後同意書修正、增訂發生骨頭壞死,卻完全沒告知老翁和家屬。

  更讓家屬無法接受的是,醫院竟然只投保責任險,現在院方和藥廠互踢皮球,老先生變成醫療白老鼠,健康回不去,家屬希望主管單位好好訂立規範,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