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06:15

南非老師精通中文 客家話嘛ㄟ通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很多人覺得學英語很難,不過對外國人來說,學中文可能更難,但是在桃園卻有一名南非籍的外國人,不但可以說一口流利的中文,就連特殊方言客家話,他也講的嚇嚇叫。

  五官深、穿著白色運動衣服,身材跟模特兒一樣,他是TOMMY老師,可是學校裡的人氣王。來台灣十年了,雖然是英文老師,不過他的中文可是講的非常流利,字正腔圓。如果只聽聲音,可能根本不知道他竟然是個外國人,就因為熱愛台灣,一住就是十年,學會國語還不夠稀奇,最厲害的是,他連特殊方言客家話,也講的嚇嚇叫,真的很厲害,連學生都自嘆不如。

  TOMMY老師在學生眼中不只是像明星,還一個大哥哥,主修話劇的他,為了讓學生英文學的更快更活用,還親自帶著學生邊演話劇邊學英文。沒想到這一學,還讓自己帶的學生,連續三年奪得校內的話劇冠軍。他教學生英文,同時也跟著學生一起學中文學客家話,這也算是另類的文化交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