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畢生"難忘! 上天下海領畢業證書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現在畢業典禮好像都在考驗畢業生的膽量,今天在萬里國中舉辦了飛行傘的畢業典禮,要拿到畢業證書,得要先通過飛行傘的考驗。而在新北市的野柳國小,則是舉行獨木舟畢業典禮,應屆畢業生和各年級同學組成的百人獨木舟船隊,航行野柳港口一圈,也象徵完成一段學習的里程碑。

  教練仔細的檢查配件,雖然做好萬全準備,但還是有點緊張,今天就要畢業了,戴上安全帽,大家一起飛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這是萬里國中的畢業典禮,同學們一個一個起飛,就像是飛到未來,有女同學是怕的尖叫,但也有人開心的不得了。

  這是校長要讓同學們有勇氣挑戰畢業後的生活,想出了這樣的飛行傘畢業典禮。不過這個出idea的校長,其實自己也很害怕。現在的學校好像都流行畢業典禮要像試膽大會,新北市的野柳國小也有一場特別的畢業典禮。排成三列的獨木舟,應屆畢業生還有老師同學,一百多個人就等一聲令下,全部人啟航。野柳國小已經連續十年舉辦這項全國唯一的獨木舟畢業典禮,大家齊心協力,努力的划,毎艘獨木舟都必須繞過司令船,為了替同學降溫,消防隊還特別在水道旁灑水,同學們抬頭迎著風,吹散身上的水滴,也迎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