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1 12:00

台胞證未過 單國璽回不了老家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,五年前罹患肺腺癌後,始終坦然面對病情還到處演講,不過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想回大陸去父母親的墳上上香,還有探望唯一還留在世上的妹妹,但是台胞證一直沒批准下來,讓他非常遺憾。

  五年前,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,檢查出罹患肺腺癌,儘管身體受到病痛折磨,但主教仍然四處奔波演講奉獻傳教,不過在主教忙碌的生活中,他其實一直有一個心願想完成,就是想回到大陸的河南老家去探望親人,看看父母的墳和唯一在世的妹妹,這一兩年來主教試過了各種管道想去大陸都沒被批准,今年六月初,他還特別空出時間,期待能夠回去,但台胞證就是申請不下來,讓他很失望。

  

  主教是從23歲就加入耶穌會,告別父母離家,一離開就是六十多年,中間陸續得知父母辭世的消息都幾度泣不成聲,相當難過,親人永別的傷痛,主教只能靠著宗教力量來撫平,但他一直相信有朝一日會跟家人在天堂團聚,只是現在連唯一小小的探親願望都無法實現,也是主教心中最深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