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6 19:00

醫師被打! 聲請釋憲拒治黑道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醫生幫人治病,還要冒著被打的風險,恩主公醫院一名急診室醫師行醫六年,就被病患打了兩次,他實在忍無可忍,聲請釋憲,要求解釋憲法,在保障人民生存權之下,醫師有權拒絕替施暴者看診。

  這就是今年三月恩主公醫院急診室內,一群人暴力毆打醫護人員的實況,畫面中被圍毆的白袍醫師就是急診科主任林憶直,在急診室工作六年就被揍了兩次,林憶直再也無法忍受,對醫師法規定的"醫師不能拒絕救治病人",決定要申請釋憲,希望曾經傷害過他的病患,他能有拒絕的權利。

  36歲的林憶直在急診室看診六年,他就被病患打了兩次,一次是被送來急診的酒醉兄弟夯了一拳昏迷,清醒後還要繼續幫黑道兄弟看診,一次就是被圍毆的這次,莫名其妙勸架,結果人被打到腦震盪、左耳後黑青,他氣到向施暴的六人提告。

  醫界都支持,但他說想要拒絕診治傷害過他的病患,這等於違反醫師法,最高會罰10萬元,畢竟現行法令,醫師沒有挑病患的權利,這位勇敢的"拒診"醫師,還有很長的改革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