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6 18:58

急診室"黑"幕! 醫護無奈變靶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名急診室醫師,行醫六年,就被病患打了兩次,他實在忍無可忍,聲請釋憲,要求醫師有權、拒絕替施暴者看診,其實急診室的醫護人員,真的很危險,常常有黑道直接在急診室打架尋仇,波及無辜的醫生,甚至還有病患喝醉發酒瘋,直接從病床上跳起來狂揍人。

  病床上的灰衣男跳起來和光著上身的男子,兩個人聯手追打醫師,用打的不夠,灰衣男還撿起了地上的夾子要刺醫生。一陣混亂中,急診室電腦倒了

,注射台也被推倒,護理人員最後請員警來,才把這兩人壓制在警車上。這時灰衣男又說自己身體不舒服,最後員警只好把他再送進急診室裡,找剛剛被他打傷的醫師,繼續幫他救治,再無奈救人就是醫生使命。

  一樣被打傷還要幫忙治療的還有這個倒楣醫師,畫面拍下他臉部被揮了好幾拳,最後摀住眼睛痛到彎腰,滿臉都是血卻拒絕縫合。繼續指揮其他護士幫忙救人,救的還是打他的人,一個小時後支援醫生趕到,他才進離開急診室。右眼被打到瘀青,眉毛的地方縫了40幾針,傷得再重也要先救別人,醫生沒有選擇病人的權利。

  他說當急診室醫生12年,常常碰上這種脫序的情況,像彰化的這間醫院,急診室成了火爆打架現場,黃衣男子進門就伸出拳頭,員警使出全力要把兩派人馬拉開,卻怎麼攔也攔不住。

  這時黑衣男子拿出了安全帽,直接往對方丟過去,10多人打群架,一路從急診室門口,打到裡頭的藥局。像這樣的恐怖急診室,一次又一次成為拳武行,醫生護士生命受到威脅,苦只能往肚裡吞,因為他們永遠要站在救人第一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