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1 18:58

1鄉5人離奇死亡 謀殺大追蹤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信義鄉五人離奇中毒案,解剖報告排除是馬錢子、農藥、老鼠藥和酒精中毒,家屬懷疑可能是與人結怨,遭人謀殺。負責偵辦的南投地檢署重啟調查,檢察長親自帶隊,回到當初四人晚上聚餐的廚房,仔細查看是否還有其他疑點沒有釐清,也交代警方務必封鎖現場,維持現場完整性,不排除謀殺的方向偵辦。

  為了解開五人離奇死亡的謎團,非常罕見的由檢察長親自帶隊,重回意外現場。既然解剖報告無法驗出死亡原因,家屬懷疑會不會遭人陷害下毒,接下來朝死者與人結怨,遭謀殺的方向偵辦。

  當時林姓和田姓兩對夫妻,就是在這個餐桌吃了他們最後的晚餐,檢察長仔細查看餐桌周圍,甚至彎腰低頭,要把地上擺放的東西看清楚,連牆邊的放雜物的架子他都不放過,還有桌上這個米酒塑膠瓶,但裡頭裝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檢察長看了一遍又一遍,臨走前除了交代要警方封鎖現場,還要求廚房裡的東西流向也要查清楚,甚至包括有誰曾經碰過,也要清清楚楚。

  看到檢察官往謀殺方向偵辦,但死者90歲爸爸傷透了心,實在不能接受兒子和媳婦莫名妙死亡,解剖後也沒答案,如果真的是謀殺那手段之高,兇手是誰,連個影子都還不知道。還有另外一對田姓夫婦的家屬,也懷疑是不是遭人下毒,一經追查,的確在案發前幾天,夫妻兩和鄰居有過糾紛。

  疾管局下午也公佈最新的調查報告,發現死者身上的病毒源,只有在林姓夫妻家的廚房發現,沒有向外擴散,也就是說只有這裡才有致命病毒源,從這一點的確可以合理懷疑,恐怕是遭有心人士下毒,接下來還要檢方抽絲剝繭,釐清死亡真相,檢察長朱坤茂帶隊重啟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