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子伸狼爪! 半年三起性侵案

 / 台北市

  算一算,過去半年來類似這樣老師性侵害女學生的案件就有三件,校園裡師道沈淪至此,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是師資培養制度,還是社會風氣敗壞?

  絕不是刻意忽略老師春風化雨的辛勞,但少了道德的約束,老師跟罪犯竟然只是一線之隔。去年七月,南投一名國中體育老師,性侵女學生;十二月,真理大學女學生遭到系主任性侵害,堂堂一個博士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;在高雄,則是高中老師長期性侵害女學生。

  他們都是高級知識份子,本來該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學生看到都還要敬禮、喊聲老師好,但卻變成惡狼一匹,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什麼是好老師?是熟練的教學技巧,還是需要更高的道德標準?我們也問問未來的老師。

  教育部開放一般大學畢業生完成教育學程,經過一年實習,也能跟師範大學畢業生一樣,但是這樣的評鑑,只能評出教學技巧,看不到道德,站在學生跟家長的立場,我們寧可希望嚴選出來老師,都是春風化雨的好人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