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9 18:58

搬離宿舍欠補償金 員工控台鐵

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的杭州北路本來有三棟建築,是台鐵的員工宿舍,不過,四年前,要求裡頭16戶搬離,也承諾,會補償員工,每戶96萬到120萬,不過,員工跟華視新聞投訴,到現在,他們一毛錢都沒有領到,也質疑台鐵沒有照顧員工的權益,而台鐵又如何解釋?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殘破窗台沒有修剪的樹幹活像廢墟,這三棟老舊建築位在杭州北路,台北市精華地段是台鐵員工宿舍,也是79歲的董伯伯,大半輩子居住的地方。台鐵退休員工董道維,講起搬離這董伯伯有滿肚子委屈,手上厚厚一疊公文。其中這張是96年16戶老台鐵人,跟政府協議搬離舊宿舍,簽下的切結書。

  當中這段補償費說明,董伯伯可以拿到96萬元,沒想到四年過去卻是一毛錢都沒拿到,因為當時的行政命令規定,得等這塊地賣掉才有補助款。萬萬沒想到98年政策大轉彎,國有地禁止標售,現在轉租台灣音樂中心以及華山藝文中心。

  台鐵退休員工董道維,這個老台鐵人歷經四年,到處奔走請願,董道維的夫人,卻已經等不下去先走一歩。台鐵企劃處長高明鋆也說,台鐵礙於法令規範,無法從預算撥款。對這些台鐵退休員工來說,政策不鬆綁,想等這筆錢安養天年,不知道還得等多久。程燁睿葉家君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