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0 18:58

"夫妻臉"配對網站 撮合長得像伴侶

綜合報導

  大家都聽過夫妻臉這個說法,不過究竟是夫妻相處久了,表情神態相互影響,還是真的本來就長得很像呢?美國就有一個配對網站,專門為長相類似的男女會員安排約會,據網站創辦人表示,長相越相似的情侶,感情維持的就越好越久,原因是什麼呢,一起來瞭解。

  或許大家都看過,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球員A-ROD熱吻鏡子中自己的畫面。這個看起來讓人不太酥糊的鏡頭,其實說明了一件事,就是大部分的人,都喜歡找和自己長得很像的伴侶。

  「夫妻臉」網站創辦人布魯女士,支持這個論點的證據可多咧,比如歐巴馬總統夫婦,有像吧。更別說勾勾纏了一輩子,才終於修成正果的英國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夫婦,簡直比兄妹還相像。還有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夫妻檔,如果仔細分析,可都是相似度超高的唷。

  有業者於是架設網站,利用臉部各個部位的特徵分析軟體為男女會員配對,據說相似度越高,配對成功的比率也就越高。拿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做範例,這對幸福的夫妻,相似度就高達71%。只是真正快樂的夫婦,靈魂的伴侶,是不是必然都長得很像呢,只怕也未必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