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9 18:58

家境差沒飯吃 國一生喝開水充飢

劉漢生 報導

  接下來要請大家幫幫忙,台南一名國一男學生,跟著打零工的父親一起生活,父親收入不穩定,男學生常常沒錢吃飯,肚子餓了只能喝白開水充飢,體重直直落越來越瘦,直到老師到他家探訪,才發現男學生的家,連家具都沒有。

  穿著黑色上衣的男生叫做勝安,這裡是他的家,客廳空盪盪沒有家具、牆壁油漆到處剝落,來到房間衣架上掛著勝安剛上國中的新書包,可是房間裡總共就只有一張床一支電風扇,這張床除了睡覺還是他的書桌,只是看起書來這樣的光線實在傷眼,整個家只能用簡陋來形容。

  勝安說因為爸爸打零工,收入很不穩定,有時候沒有錢吃飯他只能喝水,又自卑又害羞的勝安,因為怕同學認出來,面對鏡頭話都不敢多說,一旁的爸爸看著兒子又心疼又無奈,但工作實在難找,家境暫時無法改善,還好是老師看著他一天比一天瘦,立刻到家裡探視,這才發現勝安的家庭環境這麼糟糕,立刻送來許多食物,同時通知社會局希望能給勝安的家一些補助,讓他不用再餓肚子過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