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8 12:00

雞肉裹咖啡粉 鹽焗雞飄出咖啡香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嚐,咖啡配雞肉會是什麼滋味呢,雲林一家農場餐廳,把咖啡粉混和麵粉做成麵糰,然後將雞肉包裹起來,放入烤箱,做出香味四溢的咖啡鹽焗雞,口感非常特別。

  這道菜外觀像一壺茶好奇妙,打開蓋子裡面是一塊熱騰騰的雞肉,沒有做任何調味的雞肉,保留原本的色澤,白白的,看起來好像沒啥味道,吃的時候得舀一杓咖啡色醬汁,沒錯它就是咖啡醬,沾一點醬和雞肉,一塊送進嘴裡,咖啡雞是什麼樣的滋味呢,好吃,就連怕苦苦咖啡的小朋友也能一口接一口。

  這道就叫咖啡鹽焗雞,製作過程很花功夫,先用麵粉拌上粗鹽,再和咖啡粉攪拌,搓揉成麵團包上雞肉,還要做個蓋子提把,外層擦上蛋汁,最後放進烤箱二十分鐘後就大功告成,咖啡麵皮烤過之後,香氣都進了雞肉裡,再加上沾雞肉的醬汁,也是用雞湯和咖啡粉煮出來的,雞肉清爽咖啡香濃,不同層次的口感,搭配出美妙的新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