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9 06:00

單親爸不簡單! 紀錄片訴甘苦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因為離婚或喪偶,必須獨自扶養孩子的單親爸爸,超過32萬人,他們得扛起經濟重擔,還得身兼母職,一旦面對危機,幾乎都開不了口來向外界求助,為了讓社會各界更了解他們的心聲,有一位紀錄片導演張烈東,就花費一年多時間,完整紀錄11位單親爸爸的故事,希望鼓勵他們站出來,克服人生的難題。

  說到10年前離婚、失業、獨立撫養兩個小孩,50歲的王爸爸王貴平,已經淚流滿面,在人生的最低潮,他差點走上絕路。現在王爸爸想通了,決定勇敢活下來,他們現在住在14坪大租來的公寓,一家三口是彼此的支柱。

  單親爸爸人生孤立無援苦撐下來,還有他54歲的詹得雄,13年前妻子病逝,因為管教孩子太嚴厲,19歲的女兒已經一年多沒有回家。紀錄片導演張烈東,紀錄了11位單爸的故事,完成「單爸人生三部曲」的紀錄片,而他也是單親爸爸。八年前離婚,現在張烈東和14歲罹患過動症的小兒子住在一起,我們當場目睹導演蹲在廁所幫兒子刷洗制服。全台灣單親爸爸有32萬5000人,正在角落裡為生活奮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