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0 18:58

留96歲母獨居 花博總製作人挨批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花博營運部總製作人丁錫鏞,被鄰居爆料不孝順,獨自把高齡96歲的老母親一個人留在高雄老家,鄰居常常聞到丁媽媽身上有怪味道,認為丁錫鏞照顧不周,丁錫鏞出面說明,想申請外籍看護,但母親能夠自行走路,審核沒過關,丁媽媽今天也說,台籍看護費太貴,她不想造成子女負擔,才決定自己硬撐過日子!

  滿頭白髮的丁老媽媽拿著柺杖,由兒子慢慢的扶著走出家門,已經96歲的她很容易累,走個幾步就要找地方坐下休息,一旁他的獨生子,也是台北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擔心的陪在媽媽身邊,平常他一家人都在台北工作,老媽媽就一個人在老家,讓丁錫鏞很擔心,想找個看護照顧媽媽,但因為丁老媽媽還能自己走路,外籍看護根本申請不過。

  本來也想請台籍看護,但費用昂貴,老媽媽體貼的說,不願跟陌生人住,也不要搬到台北的陌生環境,句句都是幫兒子擔心,不想讓兒子太花錢或是困擾,老媽媽說身體撐一下,日子也過得去,讓丁錫鏞看了擔心,想尊重媽媽的想法,又怕她一個人住真的危險,只希望外籍看護的申請可以再個人化、仔細一點,讓有需要的人真正得到照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