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4 18:58

躊躇重逢路! 何曉鳳情怯暫不回台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何曉鳳的媽媽宋寶鳳出面落淚喊話,要曉鳳趕快回來,外交部也承諾全力協助,給曉鳳一本新的護照讓她回家;但曉鳳卻沒有勇氣跟家人聯絡,暫時不想回台灣。或許是悲慘的經歷讓她無法釋懷,需要更多時間和勇氣才能面對家人。曉鳳不回來,但好消息是,外交部協調航空公司提供機票給台東的何曉英,讓她飛到美國找姊姊何曉鳳。

  和外交部長楊進添開心合影,讓大家找了好幾天,何曉鳳終於出面。照片中的她臉色紅潤,看起來現在過得很不錯。不過,當部長問她想不想媽媽、想不想回家,她臉色一沉,收起笑容,對台東老家的一切似乎不想多說什麼。

  或許是因為那段悲慘的過去真的傷她太重,七歲還是需要媽媽疼愛的年紀,曉鳳卻被迫送走;來到了有錢人的家庭,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。她被當成奴隸虐待,常常被關在車庫睡地板,甚至會被用馬桶刷刷嘴巴。她的內心一定常常想著,為什麼我會受到這樣的懲罰,為什麼我的家人還不來救我,帶我回家?經歷過這樣的痛苦,叫她一時間如何放下所有委屈?

  她自己也想不到,好久不見的媽媽突然在這個時候出現,還對她聲聲呼喚叫她回家吧。只是在美國住了好久,曉鳳的中華民國護照早就過期,要怎麼回台灣跟家人重逢?外交部承諾會盡快發新護照給曉鳳,但曉鳳還無法勇敢的跨出這一步。沒關係,外交部已經協調航空公司,將提供機票讓曉鳳的妹妹曉英先飛去美國。

  台東縣長親自到何家拜訪,帶來這個好消息。以為見不到女兒,現在又燃起一絲希望,宋寶鳳原本哭腫了雙眼,現在終於破涕為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