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7 18:58

美食搞創意! 平凡豬肉也能上好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豬肉料理也可以很有創意,今天下午的一場豬肉美食創意大賽,來自全台的頂尖團隊,要做出豬肉配上米飯的絕妙搭配,讓每一道原本熟悉的豬肉料理,經過設計,都變成色賣相好,口味佳的獨特料理。

  師父仔細的翻滾著豬腳,這是最後一道程序,已經滷到入味再加上香料調配,接著就要進行擺盤,說到這擺盤也有學問,把這些和香料拌炒完畢的米飯做為基底,再將剛剛料理完畢的豬腳放上去,旁邊加上一些醬料點綴,原本看起普通的滷豬腳,轉眼間變成好像在五星級餐廳才吃的到的高級餐點,真的好想吃一口呀,看來冠軍不頒給他不行了,就是因為符合評分的標準,將原本熟悉的豬肉料理,加上一點巧思脫胎換骨,口味賣相都兼具,所以當然拿第一。

  這一群來自樹德家商的師生,靠著這一道阿婆燒豬腳,得到獎牌,都好開心,不過說到創意,除了口味要獨道,裝飾有想法,這取名也有學問,像是這個取名叫做,不能說的秘密和粒粒皆辛苦,要是在餐廳點餐看到這樣的名稱,應該會滿有興趣想點來吃吃看,這一場豬肉美食創意大賽,大家絞盡腦汁,讓這一道道平常我們吃的到的豬肉料理,因為一點小創意,也可以畫平凡為神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