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9 18:58

雷射光束砸1.1億 高捷從沒用過!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難道是浪費公帑嗎?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一億一千萬打造,請日本設計師設計成祈禱的意象,最重要的夜間雷射光束交會設計卻從來沒亮過。原來高捷測試雷射光束交會的效果不如預期,而且又費電,所以勘驗之後就拆下來,堆在倉庫裡。

  高雄美麗島站體原本就叫做祈禱,四道雷射光束交會象徵希望之心,不過現在希望在哪呢?發射雷射光的黑色小機體現在閒置在高捷公司的倉庫裡。本來他們是應該像這樣架在站體上方的發光的,放著不用就算了,但是您知道嗎?光是這四台雷射發光機就要五百萬,四座美麗島站體加起來的建造費加起來高達一億一千多萬。

  高雄人都說好可惜,怎麼從沒看過四座雷射光束交會在中山路上空是什麼模樣?高雄市民質疑這樣太浪費公帑,而且前高雄議長莊啟旺也抨擊過,高捷把本來預定想叫做大港埔的站名改叫美麗島,政治意味太濃厚。

  事後站體設計花費上億又沒達到預期效果,高捷回應其實他們當初完工後測試,是因為中山路夜間周邊商家光源很亮,導致雷射光交會的亮度反而被掩蓋,效果不好加上為了省錢省電才會沒有使用雷射光束,又擔心昂貴的雷射設備日曬雨淋會故障才會把它拆下。

  因為面臨現在營運虧損一年超過二十億,高捷只好努力想辦法省錢,但是捷運畢竟是大眾運輸工具,乘客還是希望省電之餘也別讓高雄捷運站的美被掩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