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1 12:00

世大運第一金 王惠珍盼獎留台北

彭佳芸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華小將終於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拿下金牌。而華視也找到這位,她是台灣第一位,拿下世大運金牌的選手,風速女王王惠珍。她的專長是短跑,曾經在北京亞運,拿下100公尺金牌,還有隔年,在英國的雪菲爾世大運,拿下200公尺金牌。聽到台北將主辦世大運的消息,她非常感動,也希望選手們能把金牌留在台灣。

  最左邊第二跑道,像風一樣衝刺的,就是風速女王王惠珍。20年前,她在英國雪菲爾世大運,奪下200公尺金牌,領獎的這一刻,她忍不住留下眼淚,因為這一刻不只是她的榮耀,也是台灣的驕傲。20年後的王惠珍呢?她早退出體壇了,是個拼布老師,做的是她最愛的手工藝,專注的神情,一樣可以看到她短跑時全力以赴的衝勁。

  回憶起奪牌的那一刻,她還是充滿感動,不過王惠珍還是有遺憾,不管在運動場上拿過多少次獎,永遠都是在別人的國家,這次台灣的選手們,終於有機會在我們的土地上發光,還有六年的時間,趕快加油,王惠珍拿到中華隊在世大運的第一金,她更希望年輕選手們,2017年可以在自己的國家,奪下更多面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