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4 18:58

照顧爺奶妹妹 小六生扛一家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帶您來看這位很孝順的小弟弟,高雄有位小六生張錦峰,爸爸在三年前過世了,媽媽改嫁、阿公中風,阿嬤也因為車禍行動不方便,才12歲的他一肩扛起家務,每天都得幫忙煮飯、打掃、洗衣服,還要照顧阿公阿嬤、教妹妹寫功課,因為如此的孝順貼心,讓他得到孝悌獎的表揚,在拿到獎狀那一刻他還感動得哭了。

  星期天的早晨,天氣冷颼颼,大家都還賴在床上的時候,錦峰早就起床了,來到家門前的小花圃,拉著水管澆水,一旁的妹妹也有樣學樣,兄妹倆用心的照顧,因為這些都是他們要吃的菜,接著錦峰沒停下來,走進屋子内拿起掃帚打掃,妹妹也幫忙整理桌面,一路掃啊掃的掃進了房間裡,一堆衣服堆在牆邊,因為冬天到了,好心人送了不少衣服來,只是根本沒衣櫥可放。

  唸小六的錦峰,三年前爸爸生病過世後、媽媽也改嫁了,留下他跟妹妹和阿公阿嬤相依為命,只是阿公中風,阿嬤因為車禍行動都不方便,所以家務事錦峰一肩扛,錦峰的孝順懂事也讓他獲得了今年孝悌獎的楷模,因為長得高又壯,常常讓人忘了他其實只有12歲,而且在他的心中也有願望,不要電腦電玩,只希望阿公阿嬤能健康,這樣的一個孩子讓人好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