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8 06:00

親情難以計價 陪伴問候最重要!

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子女每個月,要奉養父母,多少錢才叫孝順?根據內政部公佈的老人狀況調查,65歲以上老人,每個月生活費大約1.4萬元,華視記者實地走訪老人中心發現,很多活得健康,又開朗的銀髮族,大多因為提早規劃退休生活,都能夠自給自足,不需要倚靠子女,不過他們心中最盼望的,還是子女陪伴和問候,也就是說,親情無價。

  人生七十才開始,那麼這人生另一個開始,每個月到底要花多少錢,夫妻倆人每月飲食費一萬五千元,再加上旅行和娛樂開支大約三萬元,相當符合內政部公佈的老人狀況調查,65歲以上老人,生活費大約1.4萬元,的每月平均開支,那麼兒女每個月給多少錢啊,這個媽媽很幸運。

  三個孩子各給一萬,每個月就有三萬元,但是也有兒子剛出社會,奉養金多少可就看心意,但是銀髮族們可都看得很開,因為早就做好退休規劃,找到生活寄託,存好退休金,當然不用變伸手牌跟子女要生活費,因為在這些長者心中,孝順有另一種解釋,親情無價,只要子女多陪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