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1 06:00

牽阮的手! 一段不離不棄的愛情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,談起感情似乎也是來得快去得快。但是60年前的台灣,那個政治氛圍動亂,衣食缺乏的年代,卻有一段深刻的愛情故事。故事主角是有台灣阿嬤之稱的田媽媽和大她16歲的丈夫田朝明,因為年齡差距太大,又都姓田,遭到田媽媽家人的強烈反對,從年輕時的奮不顧身,到老年時的不離不棄,他們相知相惜牽手一甲子。

  她是人稱田媽媽的田孟淑,每當說到這輩子唯一的男人,田爸爸田朝明,總是忍不住潸然淚下。看到田爸爸被病魔折騰的不成人形,田媽媽的心比誰都難受,因為這一刻的田爸爸,再也無法繼續對田媽媽訴說心裡深深的愛戀。

  田媽媽和丈夫田朝明相差16歲,加上兩人都姓田,感情遭到田媽媽的父親強烈反對。為了田朝明,田孟淑拋下富家千金的生活,義無反顧投向田朝明的懷抱,就這樣牽手走了一甲子,那個時候田爸爸是著名的黨外人權醫師,在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,兩人生活裡,實踐甘地的不合作主義,田媽媽四處跟著田爸爸參加民主運動。

  女兒田秋堇在父母的薰陶下,從小就被田朝明推到第一線,黨外運動的資歷甚至和年齡相當,直到去年,92歲的田朝明離開人世,76歲的田媽媽開始過著沒有田爸爸的生活。一甲子後的現在,速食戀愛的時代,像田媽媽這樣無怨無悔,穿越時空,依舊打動人心的愛情故事,卻顯得更加難能可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