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8 18:58

拉冷冷部落頻傳坍方 落石毀堤防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東台灣連續幾天雨勢造成台東嘉蘭村旁的拉冷冷部落山區,四個路段小規模坍方,落石還壓毀了剛剛完工的太麻里溪堤防。居民只剩下唯一便橋可以出入,居民擔心如果大雨繼續下,部落對面的山壁會整個崩塌,危及居民身家安全。

  大石頭快速的滾落,掉落到太麻里溪濺起了好大的水花,已經連續三天這樣的崩塌卻一點都沒有改善,另外一頭,細碎的石塊從高處像是無止境的不停往下掉。

  把鏡頭拉遠,這三天的土石坍方已經將太麻里溪旁的山壁剃掉了好大一片,雖然今天天氣放晴了,但因為這一整個禮拜土石吸收了大量的水再也負荷不了,岩層開始崩落,土石壓垮了剛剛完工的堤防,圍欄鐵片被這樣的重量壓的扭曲變形,居民也無法從這通過得改走另外的便橋。

  土石坍方的地點就在台東嘉村隔著太麻里西的對面拉拉冷部落,雖然目前並沒有造成任何居民的損失,但是他們很擔心這只是山崩塌前的徵兆。住了50年就像這棵樹,居民的根都在這裡,只是日漸危險的環境讓他們越來越害怕,所以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盡快處理,讓他們能夠住的更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