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6 12:00

600台愛心數位相機 偏遠童開眼界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,要鼓勵民眾捐出舊的相機給東部的學童。而作者就是聯合報一位攝影主任林錫銘,因為他遇到一對台東的小姐妹,才知道小姐妹居然沒有看過數位相機,因此他建議大家把舊相機捐出來,結果這篇文章感動了很多人,還募集了超過600台的數位相機,也送到花東的偏遠小學。

  這是一個發生在火車上的故事,張著大眼睛他們是台東卑南族的小姐妹,高嘉嘉和高嘉琪,因為長的很可愛,火車上一群攝影班學員,拿相機拍下他們的照片。這可是小姐妹第一次看到數位相機,趕緊拜託叔叔借我拍拍看,記錄整個過程的是聯合報攝影中心主任林錫銘,他在網路上發起捐出舊相機的行動,想為山上孩子開啟另一扇窗。

  林錫銘的文章有好幾萬人點閱,透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幫忙,六百台相機湧進了辦公室,這些都是各界的愛心,第一批已經送到花東四個據點,來到花蓮鶴岡小學,全校34個小朋友熱情歡迎我們,我們用攝影機觀察他們,他們也用相機記錄我們。

  這可是咱們採訪前所未有的狀況,20部相機送到鶴岡小學三天來,小朋友忙著拍老師同學,拍校園裡的風景和阿公阿嬤,對孩子們來說有了相機彷彿多了一雙眼睛,而教育也開始變的不一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