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0 18:58

台警押送通緝犯 搜身上銬按程序

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同樣情況,如果發生在台灣,警方抓到通緝犯,又會怎麼送到警局,台灣警方的準程序,一定會由兩名員警,從上到下徹底搜身,而且通緝犯一定要銬上手銬,途中會有兩名員警隨行在通緝犯身邊,這麼謹慎就是要確保護送的途中,雙方都安全。

  台灣警方一抓到通緝犯,第一個動作是持槍警告通緝犯,接著兩名員警,一個箭步上前把通緝犯壓在警車上,銬手銬的動作,是要保護通緝犯和警方,雙方的安全,因為通緝犯下一步要做什麼,沒辦法預料,為了防止萬一,一定要銬上手銬,接著員警就會用雙手,從頭到腳徹底搜身,左右上下都要搜查一遍。

  而且一名員警負責搜身,另外一名員警就要緊緊抓住通緝犯,避免突發狀況,要是像張志揚一樣的通緝犯在褲子裡,藏著一把20公分的刀子,照著台灣警察的搜身方式,肯定立刻被找出來,搜身同時員警還會像這樣,刻意把腳壓在通緝犯膝蓋上,碰到通緝犯要逃,就會直到坐上警車前,搜查都維持最高規格,這麼嚴謹就是要保障通緝犯能安全抵達警局,也讓案情可以水落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