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9 12:00

這天等了17年... 何曉鳳近鄉情怯!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曉鳳終於回家了,何家人都很開心,而曉鳳的心情很複雜,畢竟她離家太久了。這趟路很辛苦,因為她橫跨太平洋,足足六千公里,昨晚從美國飛抵桃園機場,先在台北住了一晚,今天一大早,就搭飛機到台東。在機場遇到大批媒體,她看起來很緊張,但也很期待能趕快見到家人,來看看,曉鳳回家這一路上,她的心情變化。

  何曉鳳重新踏上這塊出生地,已經整整相隔17年,嬌小的何曉鳳白衣花圍巾,被女警、外交部人員、原民會人員和律師包圍,一路保護。微微笑只說謝謝,但通關時看得出來緊張的心情。翻包包翻了好久才找到護照,畢竟這條回家的路不容易,台東何家人全程緊盯新聞轉播,小妹捂著嘴,難掩心中的激動,真的不敢相信,一家團圓的美夢要成真了。

  何曉鳳走出了機場,馬上被送到飯店休息,因為隔天就要踏上回家路。今天一大早的台北松山機場,看到何曉鳳換上了馬靴,深藍色西裝外套和黑點點絲巾,但神情明顯和昨晚不同,感覺上一個晚上沒睡好,雖然化著淡妝,卻遮不住深深的黑眼圈,就要搭機回台東,連陪同人員的心情,也跟著緊繃了起來。

  四十分鐘飛扺台東,最後一段路,要搭車一個小時,車已經開到台東大武鄉,來到何家門口的小巷子,左右鄰居和親友焦急的等在車門外,何曉鳳的媽媽宋寶鳳,坐在客廳,等著要見寶貝女兒,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大家都忍不住把臉貼近黑玻璃,曉鳳為什麼不下車,車上毫無動靜,難道是近鄉情怯,不敢下車嗎?

  何曉鳳在車上足足待了25分鐘,才鼓起勇氣下車。低著頭,雙腿無力的何曉鳳,被美籍律師和社工左右攙扶著,一小步,一小步慢慢走,大大的墨鏡下,已經是哭腫的雙眼。親友突如其來的熊抱,是多少的思念和不捨,曉鳳妳終於回來了,這個家也終於團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