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9 16:14

等曉鳳回家 媽媽一早坐家門口

何曉鳳,經過十七年,終於回到台東大武鄉的老家,消息傳出,好多親友特地趕到何家想親眼見見曉鳳。何家前一天就殺豬,要準備豐盛料理招待曉鳳,媽媽宋寶鳳,一大早就坐在家門等女兒回家,妹妹曉英,也興奮地打掃家門口,希望讓姐姐留下好印象。

何家前面的小亭子。好久沒有這麼熱鬧。聚集了這麼多人。他們都是何曉鳳的親戚。不管是表哥表妹還是叔叔姑姑。聽說曉鳳要回家了。大家說什麼都要把握這個機會。跟曉鳳見上一面。上次看到她還是個小妹妹。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?她還認得我們嗎?親戚們議論紛紛。不過最開心的。當然是媽媽宋寶鳳。頭髮梳得乾乾淨淨。看起來氣色很不錯。明明還有幾個鐘頭曉鳳才會到家。但媽媽早就迫不及待。一大早就坐在門口。只是跟女兒十七年不見。媽媽還是會緊張。緊張到睡不著。宋寶鳳還換上了最喜歡的衣服。卻擔心穿得太好看。曉鳳會認不出她。一家人就要重逢了。宋寶鳳滿臉都是笑容。還特別交代家人。殺一頭豬好好的招待曉鳳。所以原本豬圈裡有三隻小豬。現在只剩下兩隻。而三妹何曉英也沒閒著。雖然刻意保持低調。但也特別早起做大掃除。把門口的地板洗得乾乾淨淨。就是要讓姐姐對這個家留下好印象。而且再過幾天曉英就要結婚了。她也準備了婚紗照。要跟姐姐分享喜悅。原本何家人以為再也見不到曉鳳。總算在過年前一家人終於團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