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9 18:58

歸鄉路走了17年 何曉鳳心煎熬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曉鳳終於回家了,何家人都很開心,而曉鳳的心情很複雜,畢竟她離家太久了,這趟回家路也很辛苦,橫跨太平洋足足六千公里,尤其看到國內大批媒體陣仗,顯得很緊張,但也很期待能趕快見到家人,帶你看看何曉鳳回家這一路上的心情變化。

  在車上坐了25分鐘,曉鳳終於鼓起勇氣下車,要回家了,或許是近鄉情怯,曉鳳戴上大墨鏡,卻掩飾不了哭腫的眼睛。她低著頭沒有笑容,在社工和美籍律師的攙扶下慢慢走,但每一步都很沈重,這個家對她來說變得很陌生。

  這些親友把她團團包圍,但到底誰是誰她早就不認得,這時穿著花上衣的表姊一邊哭一邊衝上來擁抱她,還讓她受到驚嚇。從車門到家門短短五公尺的距離,她卻走了十七年。

  時間回到前一天晚上八點多,何曉鳳從美國洛杉磯,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抵達桃園機場,穿著白上衣、圍著小花圍巾,被女警、外交部人員、原民會人員和律師一路保護,看到大批媒體鎂光燈閃個不停,她雖然害羞,但始終保持微笑,還會對記者揮揮手。

 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,看得出來踏上這塊土地,她不只興奮也很緊張,在通關時還一度手忙腳亂,翻包包翻了好久才找到護照。走出海關馬上被送到飯店休息,她的神情看起來有點累了,這趟返鄉路橫跨太平洋,真的好辛苦。

  隔天早上七點,何曉鳳出現在台北松山機場,穿著深藍色的西裝外套配上黑色點點絲巾,但看得出來她一整晚都沒睡好,黑眼圈非常明顯,表情變得很嚴肅,或許是想到馬上要回台東,她的心情也非常緊繃。最後一段路要搭車一個小時,一路上她看著窗外的風景,努力找回小時候的回憶,但人事已非,回家的這條路早就跟她的記憶無法連結。

  當車子開到何家門口的小巷子,這時她很害怕也猶豫了,鄰居和親友在車門外焦急等候,還有人把臉貼上車窗,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曉鳳遲遲沒有下車,她還需要冷靜一下。終於打開車門,曉鳳也敞開了心房,她邁出這一步要回到這個家,十七年的煎熬,流過了多少淚水,終於在這一刻能夠重回家人懷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