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8 18:58

奮戰抗癌2年多 小鬥士豆豆走了...

黃敏惠 方起年 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還記得雲林這名9歲男童豆豆嗎?因為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瘤,接受多次化療和手術奮戰2年多,昨天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去世,爸爸承受不了打擊,哭倒在家門口。在彌留之際,豆豆還跟媽媽說要是自己不行了,請大家不要傷心,豆豆抗癌期間的樂觀、堅強以及家人婉拒各界捐款,堅持以自己力量賣糖果、餅乾籌措醫療費用,感動了許多人,更被列入雲林縣國小教科書內。

  這是豆豆跟大家的一言為定,只是這個位子豆豆不會回來了,就在大年初五豆豆走了。台大醫院的除夕夜,最後一次團圓夜,老天帶走了最愛的孩子,爸爸在家門口哭倒了,媽媽看著照片擦著眼淚,怕淚水模糊了記憶。

  豆豆沒有力氣卻讓全家的心緊緊在一起,兩年多來不願意接受大家的捐款,豆豆自己賣糖果賺醫藥費。他學著比昨天勇敢撐過每一次化療,去年四月化療後第一次下床,走出他的第一步,去年中秋節他終於可以皮一下,出院回家玩沖天炮,全家人一起看月亮。

  沒想到十一月病情惡化了,豆豆再度住進醫院,他的世界剩下一張病床。在這張病床上他看到了他的偶像,雖然自己的眼睛已經看不到前方,但是大家看到了他的堅強。雲林的孩子會在課本裡看到他的勇敢,最後一句思念,豆豆湊在媽媽耳邊說要是我真的不行了,請不要為我傷心。豆豆你愛牽著媽媽的手,才會睡的好熟好熟,記得這個溫暖另一個天堂,不再讓你孤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