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 12:00

國道暗器! 後擋風玻璃整片飛砸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下面兩個驚險的畫面,開車上國道後擋風玻璃竟然整片飛走,這麼誇張的事發生在苗栗北上路段。這台車子的後擋風玻璃突然掉落,還整片飛起來,跟在後面的車主差點被砸到。而保養廠研判說,可能是車子太老舊,或者是車子剛換玻璃,凝膠還沒乾就上路才會整片脫落。

  高速公路上一部深色轎車開在前面,突然它的後擋風玻璃整塊飛走。再看一次,大約130公分寬80公分長的後擋風玻璃整片脫落,翻了一圈又一圈,掉落在路肩。後面的車主急踩煞車,距離前面的車只有五十公尺。幸好是另一個車道,不然恐怕被玻璃砸到。仔細看這部深色轎車後座沒有人,但駕駛把前車窗搖下來,在高速公路上,風灌進車內就像強勁的推力。

  如果車子剛換玻璃還沒等凝膠凝固一天以上就開上路,很容易整片脫落。還有另一個原因,老舊車子板金和凝膠的接縫腐蝕,也可能會讓玻璃整片脫落。而這部車車齡大約二十年,所以老車要勤加保養,免得一上路玻璃掉了,不但危害到自己,也造成公共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