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8:58

小心塑化劑! 保溫杯蓋遇熱釋毒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寒流一波波,民眾時常出門用保溫瓶裝熱茶飲用取暖,卻忽略保溫瓶也可能釋出塑化劑和重金屬,消基會今天公布巿售14件保溫杯驗出塑化劑不符合環保署標準,其中兩件還檢出重金屬鉛和鎘,如果人體喝進這些重金屬,將會影響兒童中樞神經發育和肝腎及泌尿系統的傷害。

  大陸強烈冷氣團發威,坐在辦公室也覺得好冷,每個人幾乎人手一個保溫杯隨時燒燒喝好溫暖,但是暖和中還是有危機。消基會抽檢市售的保溫瓶,十五件裡面就有14件從杯蓋驗出塑化劑,不符合環保署環保標章的規定,其中不乏膳魔師鍋寶等知名廠牌。另外這兩個HOLA以及寶雅賣場所販售的保溫杯竟然驗出重金屬鎘和鉛。

  喝水會喝到生病,真的很嚇人,被驗出有重金屬的業者也拿出自己給SGS檢驗的合格報告,強調產品有把關,但是民眾如果還是擔心也願意回收或退換。其實這些保溫杯蓋10個有9個都是塑膠做的,專家建議如果想喝水喝得安心,最好不要把熱水裝到滿或是倒置放在包包裡,否則有可能就會溶出塑化劑或重金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