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7 18:58

火車斷電黑摸摸 乘客譏"幽靈車"

楊淑芃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是坐了什麼車?有民眾反應,6月3號搭台鐵自強號汐止往台北列車,還沒到台北站前突然斷電,整列車廂沒了空調。沒想到4天後,今天又搭同一班車,又斷電了,黑鴉鴉的車廂簡直像幽靈火車。頻斷電,台鐵說是車齡太老了,才會在經過供電區間交會點時,負荷太大跳電。

  火車還沒飛,車廂先變黑,怎麼會這樣。民眾6月3號搭這班,自強號從汐止到台北。結果過了松山後,突然斷電整個車廂黑的,碰一次已經夠倒楣,沒想到過了四天。這民眾又搭上同班車,自強號又累了又黑了,連冷氣都沒有,整個車廂黑壓壓。跟旁邊呼嘯而過亮燈的火車一比,民眾自嘲是搭上幽靈火車嗎。

  到底出什麼包,搞了半天。原來這是EMU300型列車,用了28年了年紀太大了,才會在經過供電轉換區的時候,負荷不了,一下子跳電。台鐵已經再進行維修,不過因為這種車種不太夠,幽靈列車不能休息,每天還是會繼續跑,通勤族還是可能會碰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