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0 22:28

西藏突降大雪 積雪厚度達50公分

遼東灣海面結冰 漁船凍在港中 俞姵箖 報導

入冬以來,歐洲到日本飽受低溫暴雪之苦,連大陸西藏地區也突然降下暴雪,部分地區積雪厚達50公分,造成交通受阻,還有一百多位民眾受困。

強烈暴風雪宛如白色的狂風沙,襲擊西藏地區。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,能見度低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而且氣溫驟降,連駕駛座前方的儀表板都結了白色的冰霜,氣候狀況惡化,車輛被迫停駛。大陸中央台記者。而且部份道路中斷,傳出有上百人受困大雪中,當局緊急出動鏟雪車,清除路面積雪,但堆積如山的積雪,讓工作人員大喊吃不消。鏟雪車駕駛。事實上,大陸華北地區連日來籠罩在強烈冷氣團中,尤其在遼東灣,更因為超級低溫,原本波濤洶湧的海面瞬間凝結成冰雪,形成難得一見的冰海景象,而且停靠在港口的漁船還來不及駛離,結果整排漁船全被凍在碼頭,動彈不得。根據氣象預報,這波冷氣團還會持續好幾天,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到大陸旅遊,可得多注意當地的氣候跟交通狀況。記者俞姵箖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