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9 12:00

透天厝住4年 管線破裂屋內下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下面這個情況,真的很離譜。台中有民眾花六百多萬,購買全新的透天厝,沒想到才住四年,天花板的管線就破裂了,結果,水不斷滴下來,好像下雨一樣,屋主跟建設公司抗議,對方居然說,新屋只有保固一年,讓屋主氣炸了。

  不是下雨天,但一滴滴水珠,從天花板牆壁上滴滴答答掉下來,底下放水桶接水,一共放了五個,屋主氣炸了,因為這房子才買四年,還算新房子,卻出現這麼大的瑕疵,地板每天都是濕的,怎麼擦都擦不乾,房間牆壁一塊塊大大小小黑色烏漬,最慘的是,一家人睡覺還得躲開滴水的地方,否則水珠掉下來往臉上打,真的很抓狂。

  一天而已,水就累積這麼多,當初買這透天厝花了六百萬,簽約時保固十五年,但現跟建設公司反應,對方卻不理會,原因是建設公司說,保固十五年的只有主結構,水管管線不算在內,屋主難以接受。

  四年的房子,睡個覺要擺五個水桶,甚至被迫關掉水源總開關,要用水時再爬到頂樓打開,投訴消保官,還好消保官說,根據民法規定,房子在五年內出現重大瑕疵,建設公司都得負起連帶的賠償責任,民眾可以透過訴訟爭取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