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 12:00

珍惜生命! 新北推養狗先上課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以後想要在寵物店買狗狗,民眾要先出示證照,店家才可以賣給你。新北市農業局,認為去年光是動保處收容所的流浪狗就超過四百隻,數量驚人,研擬購買狗狗前要先上兩個小時的宣導課程,才能取得證照,可以去買狗狗,最快今年七月就會開始推行。

  小黃被主人遺棄,關在收容所裡,有一餐沒一餐,好瘦好瘦,像小黃這樣的流浪狗,去年光是新北市就超過四百隻,平均一天就有一隻狗狗像小黃一樣被丟掉,為了要讓養狗的人更有責任感,讓每隻狗都可以活潑又幸福,新北市政府預計在今年七月推行每個買狗的人,都要先上2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。

  小狗趴在籠子裡,張著圓圓大眼睛,搖搖頭的可愛模樣,讓人立刻把牠帶回家,但是帶回家之前,還有很多需要考慮的,了解養寵物要負責,像是巧克力、洋蔥、葡萄這類東西狗狗不能吃,也要另外上課;如果賣狗的寵物店沒有遵守規定,可能要吃上3000到15000元的罰單。有人嫌麻煩,也有人很贊成,新法推行,出發點是好的,只希望所有狗狗都有幸福的一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